部门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部门服务 > 正文

枣庄学院校园网网络服务承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0:00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明确职责范围,保障学校办公网、学生公寓及教师公寓网络的正常运行,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切实提高校园网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现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结合网络中心的工作实际,特将校园网服务承诺说明如下,并敬请全体师生予以监督并配合。
一、网络服务:
1、服务内容包括:
1)办公网用户的网络接入申请及开通;
2)学生用户入网、停网、退网登记;
3)国泰花园小区用户的申请及开通;
4)网络故障排除、物理线路检测及维护等。
2、服务承诺:
1)办公网用户的网络接入申请及开通。办公网用户上网需要填写IP地址申请表,交表审查通过后,在1小时内为用户开通,在网络不通等特殊情况办理时间将根据具体情况另行通知用户,一般不超过半个工作日。
2)学生用户入网、停网、退网登记。学生用户入网手续根据所在的宿舍楼到联通或移动营业厅办理。网络中心根据联通或移动送来的学生用户申请表进行开通,时间视用户的多少而定,但一般不超过1小时,周六、周日申请的,需下周一开通。停网、退网由计费管理系统根据学生缴费情况实时处理。
3)国泰花园小区用户的申请及开通。国泰花园小区用户申请上网需要填写用户上网申请表,网络中心审核通过后到联通营业厅办理。网络中心根据联通送来的用户申请表进行开通,时间一般不超过1小时,周六、周日申请的,需下周一开通。
4)网络故障排除、物理线路检测及维护等。中心在接到用户故障申告后,将立即做出响应并答复用户故障原因,如故障明确属于用户原因,则电话指导用户进行排除,如故障属于网络原因或不能明确为用户原因时,将在1小时内到达现场。特殊故障如重要网络设备、物理线路等损坏、供电故障、用户管理系统及重要应用服务器故障等,中心将会另行告知用户故障的恢复时间;如遇特殊情况引起的大面积网络瘫痪,不论是否为工作时间,中心将立即作出响应,并告知用户故障原因及恢复时间。
二、信息服务:
1、服务内容:
1)二级域名申请;
2)校内邮箱申请;
3)服务器维护及数据备份;
4)信息安全处理等。
2、服务承诺:
1)二级域名申请。学校各单位在建设网站需要二级域名时,在提交书面申请并通过网络中心审批后,网络中心立即和申请单位联系,协商确定域名,并指导申请单位的工作人员正确使用域名。
2)校内邮箱申请。校内邮箱只对学校的教师员工及校内各单位开放,原则上不对学生开放及校外用户开放。对于申请邮箱的用户,在收到书面申请后,半个工作日内与申请单位或个人联系,协商确定邮箱名并完成邮箱开通。
3)服务器维护及数据备份。做好服务器、数据中心的软件升级优化工作,建立数据备份方案和应急预案措施;定期检查设备和系统运行情况,明确责任人和职责,保证设备高效稳定的运行;对于服务器硬件故障,及时启用备份服务器,并对故障服务器及时检修,以尽快恢复网络服务。
4)信息安全处理。校园网服务器受到恶意攻击,在发现后第一时间清除有害信息,防止进一步传播,尽快恢复正常运行,并保留证据,查看系统日志,查找攻击来源,修正安全策略。网络信息安全事件造成业务中断、网络瘫痪等情况,要立即启动安全事件处理流程,分析、定位事件的来源和危害程度,并及时向上级领导请示汇报,进一步处理以消除危害。
三、对工作人员要求
1、工作人员要模范遵守职业道德,勤奋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待人热情,举止得体,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树立良好服务形象。
2、对来电和来访人员,实行首问负责制。接待人在了解来访人需求后,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应立即办理。不能立即办理的,需说明情况,明确办理时间。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的,做好解释工作,并负责介绍到相关单位或部门办理。
3、在日常工作中充分体现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把各种不安全因素降到最低,落实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和职责,力争不出现问题。
4、认真做好节假日、双休日及夜间值班工作,值班期间应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如遇有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上报情况。
四、违诺处理
对违反上述承诺并造成不良后果者,将视其具体情况给予责任人批评教育并按学校规定予以相关处分。

上一条:枣庄学院网络中心服务器托管规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