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故障排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常见故障排除 > 正文

使用交换机登陆网络的机器常见故障检测与排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9日 00:00 点击次数:[]

1.办公室(家里)有多台电脑,用小型交换机(路由器)接入网络,其他人的电脑能够上网,但其中的一台计算机不能联网。
有电脑能够联网,说明线路是畅通的,问题出在这台计算机的线路或设置有问题。
处理方法请参照前文的检测步骤。
2.办公室(家里)有多台电脑,用小型交换机(路由器)接入网络,所有计算机都不能联网。
第一步,检查交换机(路由器)是否接通电源和网络主线。不要笑,网络中心处理的故障案例里,很多都是因为交换机(路由器)没有接电而造成网络不通。
第二步,交换机(路由器)往往一直保持通电状态,长时间使用后,因为发热等原因会造成死机。
处理方法是把交换机(路由器)的电源通过重新插拔一次的方式,让设备重启一次。
3.办公室(家里)有多台电脑,用小型交换机(路由器)接入网络,网络可以联通的,但是打开网页非常缓慢。
第一步,检查室内有无环路。由于室内电脑较多,线路比较杂乱,从交换机引出接电脑的线头可能又错误的接入了交换机,从而造成了环路。
出现环路问题时,QQ、MSN等可以正常登陆,网页无法正常访问或打开非常缓慢。
第二步,检查网络配置IP地址、网关、DNS配置等是否与网络中心提供的相一致。
第三步,可能是与其他电脑共同连接的网络设备中了病毒导致。

上一条:关于校内ARP攻击的解决方案

下一条:关于学校邮箱使用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