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知识 > 正文

MoCoLoCo带你一窥神秘的谷歌全球数据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00:00 点击次数:[]


艾奥瓦州康瑟尔布拉夫斯,谷歌校园网络室里的路由器和开关。


艾奥瓦州康瑟尔布拉夫斯谷歌数据中心的面积超过11.5万平方英尺(约合10,684平方米)。

艾奥瓦州康瑟尔布拉夫斯数据中心的地板上设置了钢梁结构,用以对建筑进行支撑以及配电。

俄勒冈州达拉斯的谷歌数据中心,与谷歌标志颜色相同的水管。蓝色水管用于输送冷水,红色水管输送需要被冷却的温水。

佐治亚州道格拉斯县的数据中心里,这种隔热管道的中间有一个U型的弯曲部分,这是为了应对在输送不同温度液体时水管的热胀冷缩。

佐治亚州道格拉斯县的数据中心拥有数千英尺长的水管。图片中亮粉色的管子用于把水从冷却器(图片左边的绿色容器)输送到外面的冷却塔中。

佐治亚州道格拉斯县数据中心的一些水管中输送的是过滤后的加压水,以应对火灾的发生。

佐治亚州道格拉斯县的谷歌数据中心里,服务器上的这些蓝色LED灯显示出服务器在正常工作。

芬兰哈米纳的谷歌数据中心位于一座经过翻新的造纸厂内。

南卡罗来纳州伯克利县的谷歌数据中心,磁带柜(tape library)里的一些备份磁带。

南卡罗来纳州伯克利县的储存罐永远储存着24万加仑的水(合90万升)。这些水被用来对数据中心进行冷却。

俄克拉何马州梅斯县的数据中心,每个服务器机柜上有四个开关,由一根颜色不同的电线连接。梅斯县的数据中心对电线颜色的使用进行了统一,使更换电线更加方便。

在俄克拉荷马州梅斯县的谷歌数据中心,每排服务器机柜的背面都有数百个风扇,这些风扇负责把服务器机柜散发的热气输送到一个冷却装置里。图中绿光来自服务器正面LED状态显示屏的反射。

上一条:中国首获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最高奖

下一条:转: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