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应用 > 科技前沿 > 正文

网易曲线切入“微电影”领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0:00 点击次数:[]

各路资本进入网络视频领域,推高了影视版权费一年内翻了5倍。日前,网易总编辑唐岩指出,视频网站高昂的操作成本且内容同质化相当严重,而广告市场的成熟度还不够,网易将走“微电影”的原创内容模式,他希望这一模式有望续写微博的火爆。

目前,四大门户网站均大力进入网络视频领域,搜狐、新浪斥重资购买影视剧版权,而腾讯本月更是4.4亿元大手笔投资了华谊兄弟,希望将后者丰富的影视内容移植到网络视频平台上。

投资热也催生了网络影视版权水涨船高,不久前因亏损闹出裁员事件的酷6网,其根源还是出在版权上。在裁员事件中被裁撤的酷6网前副总裁郝志中(微博)曾经表示,影视剧的视频版权价格在一年内平均上涨了5~6倍,导致一些专业网站不堪重负。

而视频网站们“只见热钱不见盈利”。唐岩认为,目前来说,一方面通过这些视频网站比较高昂的操作成本,另一方面内容同质化竞争相当严重。

因此,更多视频网站正在寻找一些差异化竞争路线,以获得更高的投入产出比。对此,网易总编辑唐岩表示,与微博一样,微电影将成为在移动和视频领域的一项重要内容。

记者看到,“微电影”播放时间一般为30秒到5分钟,其周期制作缩短到1~7天或数周,投资规模只有几千到上万元每部。

唐岩说,接下来希望网易视频是更加开放的平台,能够聚合这些原创内容,这将构成网易未来视频计划中的重要部分。

上一条:百度LOGO控烟日变脸:李彦宏签名倡导无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