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应用 > 科技前沿 > 正文

腾讯6月15日举办开放大会 转型战略将揭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0:00 点击次数:[]

中新网5月30日电 中新网IT频道今日获悉,6月15日,腾讯公司将举办一场高规格的“开放大会”,和所有第三方合作伙伴共商开放大计。届时,马化腾(微博)半年前宣布的“战略转型”答案将揭晓。

“我们将打造无疆界的互联网新生态,”腾讯有关负责人透露,6月15日的开放大会上,腾讯愿意敞开自己所有的平台,为合作伙伴创造成功的机会,也渴望倾听合作伙伴对于开放的所有建议,“如果说现在的互联网世界,是一块块分而治之的领地,腾讯希望创造一个新的生态环境,让所有的合作伙伴都能够没有障碍地互相分享,都能成长为参天大树”。

据了解,开放大会现场合作伙伴和嘉宾的近千个席位已经抢注一空。而大会的主题已拟定为“开放共赢 成就梦想——腾讯合作伙伴大会”。

据知情人士透露,对于这场开放大会,腾讯筹备了将近半年时间,它是对马化腾半年前发表《关于互联网未来的8条论纲》的呼应。正是在这“八条论纲”的演讲当中,马化腾宣布,从2010年12月5日起,腾讯公司将步入为期半年战略转型筹备期,转型的原则就是开放和分享。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腾讯已经连续举办10场“诊断腾讯”系列论坛,邀请100多位专家为腾讯把脉问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及其它高层悉数先后到场倾听。马化腾在现场甚至恳请意见领袖“不要给我留情面,提出严厉批评”,而腾讯总裁刘炽平也直言,一场场诊断会过来,腾讯就像照了一个X光。

今年上半年以来,腾讯先后宣布开放腾讯微博、腾讯朋友、QQ空间以及即时通讯Q+等平台。在获悉腾讯连最核心的即时通讯也宣布开放后,易观国际观察家于明指出,腾讯此举必将引发互联网的马太效应,越是开放的企业,将获得更大价值。“与开放平台对接的第三方应用开发商,将获得海量用户资源、极大的商业价值;而那些越是封闭的企业,将很可能与这个开放的时代格格不入,甚至失去盟友,独自为战,最后失去自己的用户而被淘汰。”

也就是在这短短半年时间里,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接入腾讯各大开放平台的第三方应用已经超过1000款,合作伙伴最高单月分成收入已经超过1000万元。

金山办公软件CEO葛珂表示,“开放平台是一个好的开始,是腾讯成为世界顶级公司的必经之路。”在他看来,互联网产业是一个社会化的产业,互联网产业链的意义不单单是创造产值,互联网产业环境的发展将对现实社会直接产生影响。

今年上半年,腾讯的业务发展战略也明显发生了变化。作为“开放战略”的重要举措,腾讯宣布成立50亿产业共赢基金,主要关注网络游戏、社交网络、无线互联网、电子商务和新媒体等领域的投资机会。截至目前,腾讯已先后投资高朋网、华谊兄弟、艺龙等项目。

上一条:下一代互联网:这回让我们赶上了

下一条:中国电信官网正式启用IPv6地址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