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IPv6专栏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现在国内IPv6究竟部署到什么程度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00:00 点击次数:[]

    IPv6 从开始,到现在好多年了,在这几年里国内的进度确实比国外慢挺多。国家方面,先来看下 Cloudflare 提供的数据,具体如下:

    可以看到,比利时是排第一的 。 再来看看印度,在 16 年 10 月之前,他的比例基本也就是 2.5% 左右,但是在此之后,印度有了一个惊人的增长。

    国内的排名就不说了。但总的来说,国内还是在不断的推进中。IPv6 普及率在很大程度商依赖于运营商,除了教育网,现在电信、移动、联通都在对骨干网络进行 IPv6 的升级改造。再看下国内的机构,又拍云等 CDN 服务商已支持 IPv6,国内商业网站 腾讯、阿里 等已开始对旗下部分网站服务进行了 IPv6 改造升级。

这里给部分 16 年运营商的数据。

    1. 中国电信

    目前全网城域网边缘的宽带网络接入服务器/多业务边缘 路由器已有 96% 支持 IPv6 协议,超过 220 个城域网开启了 IPv4/IPv6 双栈协议。全国三星级以上 IDC 已全部支持 IPv6 接入。

    2. 中国移动

    在北京、上海等十几个城市等对移动/固定接入网、 移动核心网、IP 城域网、IP 骨干网等进行 IPv6 升级,同时改造部分业务平台支持 IPv6。

    3. 中国联通

    已完成了对 China169 骨干网的 IPv6 改造,在骨干网所有核心层设备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大连、济南、青岛、 郑州、武汉等十个试点城市骨干网设备开启了 IPv4/IPv6 双栈协议,并对40个四星和五星机房进行了 IPv6 改造。

上一条:山东省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实施...

下一条:国内全面推进IPv6:网络环境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