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网络中心举办提升信息素养,助力学习就业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00:00 点击次数:[]

为贯彻枣庄学院机关干部管理育人工作实施方案,实施“777互联互通育人工程”和“七个一行动计划”,继续落实部门管理育人工作实施方案中的工作安排,做好联系对口学院帮扶工作,不断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网络中心主任蒋秀英于6月15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为化工院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提升信息素养,助力学习就业”主题讲座。

活动伊始,学院院长刘春丽介绍了蒋秀英老师学术研究、工作实践,讲解了提升信息素养对促进学习成长的重要性。蒋老师从七个方面,向同学们细致入微的讲解了信息素养的定义及意义,并列举典型反面素材,使同学们了解了信息素养的内涵,并充分认识到提升信息素养对于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作用;生动形象的讲解了信息伦理、信息安全、信息社会的相关概念,使同学们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丰富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个人信息安全意识;讲解了信息检索的原理、工具,毕业论文的注意事项,介绍了大学MOOC线上线下的混合教学模式;最后,她教育同学们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才能为出彩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化工学院学生的网络知识,提高了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充分发挥了网络中心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网络中心干部育人的主体意识和思想自觉,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上一条:李丽清出席网络中心一卡通改造建设调研会

下一条:疫情防控常态化、心理疏导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