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常态化、心理疏导送到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00:00 点击次数:[]

为认真落实《枣庄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工作专项整改方案》,实施“三全育人”工程,党群机关第九党支部与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共建、优势互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发挥教工管理育人功能作用,5月29日网络中心焦晓玲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该院学生开展了一次别具一格的线上心理健康课。



活动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运书记介绍了焦晓玲老师学术研究、工作实践,开展疫情形势下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向久未相见的同学们表达思念之情,课堂上,焦晓玲老师利用所掌握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和心理咨询实践经验,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解了疫情形势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引导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加深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了解,缓解了学习和疫情带来的焦虑和压力。最后鼓励同学们要珍爱生命,关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为梦想而努力奋斗。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激发了学习兴趣,有效缓解了大学生疫情期间的焦虑,及时解答了青春成长关键时期的困惑。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党组织的关怀,激活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池春水”,实现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目的。



上一条:网络中心举办提升信息素养,助力学习就业主题讲座

下一条:山东教育电视台:枣庄学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