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17年度工作思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9日 00:00 点击次数:[]

2017年,网络中心将在领导的指导下,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以保证网络畅通、一卡通系统稳定运行、落实十三五信息化规划建设年度任务为目标,让师生满意为主题,积极推动智慧校园建设不断提升校园信息化水平,为我校各项工作助力,为学校发展服务。主要工作如下:

一、加强业务学习和工作作风建设

以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纲领,深入学习校内外重要文件讲话精神,落实党委安排,加强工作作风和廉政建设。组织学习国家、省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等文件,了解学校的发展和信息化要求。定期学习探讨信息化技术,针对我校存在的问题主动研究并及时解决。

二、切实落实十三五信息化规划2017年度建设任务

完善信息化基础设施,实现无线网全覆盖;协助实施校园广播系统与LED显示屏建设;协助其他部门实施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购置部署网络安全相关设备,做好校园网网络安全和预防;督促移动公司履行合同项目建设。

实施“一张表”工程,推动管理信息化。基于学校各部门需要师生填报的各种表格,提取信息字段,分析产生单位、使用单位、以及彼此间的逻辑关系,在全校实施“校务管理数据共享与互联互通工程”,提高校务管理数据的采集、共享、应用和决策服务水平。

做好智慧校园平台、校情分析系统的应用推广。深入挖掘校内数据,构建学校综合决策支持平台,建立数据分析岗位,从多维度、多视角来分析、挖掘数据价值,为学校提供统一、规范、准确、实时的权威数据服务及决策支持,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为师生生动展现个人分析应用。

三、 做好信息化建设与服务支持

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能力”为宗旨,加强交流学习,积极调研校内和其他高校信息化需求和应用情况,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做好技术支撑和方案规划工作。

根据需要,制定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等文件。

做好网络设备的日常维护、安全检查等常规工作,招标更新机房UPS电池,提供稳定高效的网络服务。

定期维护智慧校园平台、邮件管理系统、计费管理系统、网站群系统、办公系统OA等软件,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做好校园一卡通的应用维护、扩充建设新生制卡毕业生注销等常规工作

推广网络应用,加强培训。启用并推广校园信息门户应用;积极主动、协调配合各相关单位,推动校园无纸化办公系统(OA)、网站群管理系统等的实施和应用;组织实施校内网络安全培训、信息化应用培训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活动,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网络环境进一步提升师生的信息化素养。

快速响应服务需求,保障有网络需求工作的开展,为学校各部门提供高效的信息化服务支持。

四、做好学校安排的各项临时工作。

上一条: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第2周主要工作安排

下一条: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第1周主要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