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16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1日 00:00 点击次数:[]

2016年下半年,网络中心将在学校的要求和指导下,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以保证网络畅通、一卡通系统稳定运行、智慧校园支撑平台和OA项目顺利实施为目标,让师生满意为主题,积极推动智慧校园建设, 不断提升校园信息化水平,为我校各项工作助力,为学校发展服务。主要工作如下:

一、加强业务学习和工作作风建设

以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纲领,深入学习校内外重要文件讲话精神,落实党委安排,通过“两学一做”活动,加强部门工作作风和廉政建设。组织学习国家、省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等文件,了解学校的发展和信息化要求。定期学习探讨信息化技术,针对我校存在的问题主动研究并及时解决。

二、切实做好十三五信息化建设规划推动工作

以信息化建设规划方案为依据,遵循教育信息化建设要求,以国家和省信息化文件为指导,做好我校十三五“信息化建设规划”2017年度工作方案和经费预算计划,请校外专家来校讲座、指导。

三、积极推动智慧校园项目建设实施,力争获得“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称号

积极协调校内相关部门落实“智慧校园支撑平台和OA项目的部署和运行。落实上网行为管理系统、网站群管理系统的招标和实施,为信息化建设提供安全高效的运行环境。根据建设需要,制定相应的工作规范等文件。

积极推动智慧校园项目建设实施,严格执行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方案,迎接年底试点项目验收工作,力争获得“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称号。

四、做好校内信息化服务支持

明确工作职责,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校园网网络安全和预防,做好网络设备的日常维护,定期维护邮件管理系统、计费管理系统,保障安全稳定运行,做好校园一卡通的应用维护、扩充建设等常规工作,至少安排一次信息化管理员培训,快速响应服务需求,保障有网络需求工作的开展,为学校各部门提供高效的信息化服务支持。

五、做好学校领导安排的各项临时工作。

上一条: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0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下一条: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第17周主要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