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枣庄学院“校园一卡通”用户使用指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00:00 点击次数:[]

枣庄学院校园卡实现了校内统一的身份识别认证,在校内目前具有食堂消费、水房水控、浴室水控、图书馆借书、机房上机、体育馆应用、校医院就医、超市购物、四六级考试缴费等功能。校园卡同时具有枣庄市同诚卡所有功能,将会给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带来便利,做到一卡在手,走遍枣庄。

一、校园卡的使用方法

校园卡为非接触式CPU卡,消费和个人身份识别时必须刷卡,刷卡时请将校园卡平行贴近读卡器,大约0.5秒,听到一声后就可将卡取回,这时卡内数据读写成功。

在校园卡消费时,如果读卡器出现连续的”“”…报警声,则说明您的校园卡出现了卡内余额不足(显示L 余额)、卡片已损坏(错误码n0n-001)、卡片已挂失(显示Lost)、消费金额超限(显示P,需要输入校园卡密码)等情况,请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咨询、解决。

二、校园卡充值方法

目前,校园卡充值提供以下3种充值途径:

1.人工现金充值:在就餐时间到教工食堂大厅、第二学生食堂北门东侧办理现金充值业务。

2.自助现金充值机充值:目前仅开通面值100元的人民币。操作流程:按提示操作。

3.自助圈存机转账充值:在圈存机上通过建设银行卡对校园卡进行自助圈存充值。操作流程:金融服务签约圈存放入校园卡输入校园卡查询密码输入转账金额,等圈存机发出一声并确认充值成功后方可取走校园卡。

备注:该功能于920日后启用。

随着校园卡应用的推进,自助充值将逐步作为校园卡充值的主要方式。

三、主要自助设备简介

1.自助现金充值机

通过触摸程序显示界面的相应功能面板,可以实现“现金充值”、“充值查询”、“自助挂失”、“招领查询”等功能。

1 现金充值机外观 2 程序显示界面

“现金充值”对校园卡账号进行现金充值。

“充值查询”:可以查询某个学生现金充值记录,学生在查询充值信息的时候必须在校园卡读卡器上面放上该学生的校园卡。

自助挂失:通过输入学工号和校园卡消费密码,可对丢失的校园卡及时挂失。

招领查询:通过输入学工号和消费密码查询丢失的卡是否有人捡到的信息。

帮助:帮助信息显示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安放地点 综合楼1116 校园一卡通中心” 大学生指导与服务中心一楼大厅

2.自助圈存机

实现校园卡自助充值交易,可即时进行校园卡信息查询、银行余额查询、自助圈存、领取补助等功能。

1 自助圈存机外观 2 程序显示界面

金融服务:包括签约查询,签约圈存。

校卡服务:包括余额查询,自助挂失,修改密码业务。

领款服务:包括圈存款项,补助款项,代发款项业务。

未领查询:包括圈存未领,补助未领,代发未领业务。

自助查询:链接至Web自助查询平台页面,进行综合查询。

帮助:系统以上业务功能的使用说明。

安放地点学生第一食堂 学生第二食堂 学生第三食堂

学生公寓9-10门厅 学生公寓11-12门厅 综合楼1116校园一卡通中心

四、校园卡的密码

为确保您校园卡内资金安全,校园卡分别设有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校园卡初始的查询密码及消费密码均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字母用“0”代替)。上述两个密码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两者的作用如下:

查询密码是登录校园卡服务网站、圈存机等自助终端设备时所使用的密码,类似于淘宝网站的登录密码。

消费密码是在每次消费金额大于50元或每日消费总额高于100元时所使用的密码,类似于淘宝网站的支付密码。

五、校园卡挂失与解挂

校园卡丢失后,持卡人应及时办理挂失,以保护卡内资金安全。校园卡挂失有以下3种方式:

使用自助现金充值机、圈存机挂失:校园卡挂失输入工号(学号)和密码。

校园卡服务网站挂失:登录校园卡网站http://ecard.uzz.edu.cn后,单击卡户挂失按钮,按提示说明进行挂失。

解挂:校园卡挂失后,如找回原卡,请持卡人凭有效证件和原卡到所在校区一卡通服务中心办理解挂手续。办理解挂后,原卡仍可继续使用。

遗失校园卡的用户可在圈存机和校园卡服务网站查询遗失公告,找回自己的校园卡。

六、校园一卡通中心介绍

办理业务:使用自助圈存机、自助现金充值机;人工解挂、补卡、密码重置等业务。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40 1400-1700

服务电话3789966 网站http://ecard.uzz.edu.cn地点:综合楼1116

七、温馨提示:

校园卡仅限本人使用,请勿转借他人。

为了您的资金安全,请及时通过校园卡服务网站、圈存机、一卡通服务中心等途径,分别修改校园卡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并妥善保管。因密码泄露造成的经济损失,由持卡人自行负责。

如果遗忘密码,请持卡人凭校园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到一卡通服务中心办理密码重置手续。

在进行业务操作时,校园卡不能随意移动或移走,待显示办理结果后方可移走。

新生如需开通同诚卡业务,需要到一卡通中心单独办理。

未尽事宜,请详细阅读校园一卡通网站相关内容。

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49

上一条:关于召开“智慧校园一卡通”应用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国泰花园小区教师续交网费的通知